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榴莲中的“爱马仕“:整颗猫山王首次入华,天猫618首发

东方财经网 2019-06-11 17:03:59 来源:

  榴莲控们马上能享用到正宗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了。日前海关总署发文,批准马来西亚整冻榴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6月11日,猫山王榴莲将在天猫、盒马、淘宝吃货三大平台联合首发。

  

  图说: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首次整颗入华,天猫、盒马、淘宝吃货三大平台联合首发。

  这是马来西亚首次向中国出口整颗带壳榴莲。猫山王品种素有“榴莲中的爱马仕”之称,它香味醇厚、浓烈,入口后的惊艳美味能让味蕾重新排列。手指一旦沾过猫山王果肉,香味能绕指存留一天。

  榴莲素来深受中国吃货喜爱,在天猫平台上3年来年均增速超过100%。天猫数据显示,6线城市的榴莲消费量远超一二线,以26%占比最大。天猫无处不在的渗透力,让河北正定等6线城市的消费者,也能和沿海一线城市用户一样,以合理的价格吃上高端进口水果。

  

  图说:天猫平台上榴莲销售区域占比分布图

  联合国贸易数据显示,中国的榴莲进口总量平均每年上涨35%,但其中只有极少部分来自马来西亚。与此同时,热爱猫山王榴莲的广大国内吃货正嗷嗷待哺。一些国内的“榴莲控”,甚至会专门打飞的去马来西亚尝鲜。

  

  图说:有中国吃货专程“打飞的”赴马来西亚,就为尝到正宗的猫山王榴莲。

  与泰国采用主动采摘的方式不同,马来西亚人信奉“瓜熟蒂落”的自然法则,榴莲通常在成熟并自然落地后再采集。但也因此容易沾带土壤细菌且无法长途运输,导致以往只能以果肉果泥方式出口中国。

  

  图说:马来西亚榴莲果农

  洞察到这一消费趋势,阿里与天猫启动了猫山王的引入计划。经eWTP的倡议与推动,去年8月中马两国签署协议,开启马来西亚整颗带壳榴莲进入中国市场的准入进程。

  与此同时,天猫与马来西亚成熟的榴莲供应商积极接触,了解其榴莲贸易的诉求,反向输送一定供应链能力,让供应商对接成熟的天猫商家,大马果农不用直接运营天猫店,也可以把产品卖给需求强劲的中国消费者。

  在和阿里巴巴eWTP团队的共创中,马来西亚供货商在榴莲果园里布下果网,避免了榴莲成熟掉落时沾染到土壤细菌,得以符合入关标准,进入中国销售。

  此次天猫首发的马来西亚整颗带壳榴莲,每斤售价约为84元,采用冷链物流,下单后预计在6月中旬能送达至消费者手上。

  

  图说:马来西亚果农备战天猫618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