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2019梧桐链生态峰会上海举办

东方财经网 2019-06-27 10:54:20 来源:

2019年6月26号下午,同济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在上海举办“2019梧桐链生态峰会”,旨在介绍自主安全可控梧桐链产业生态技术与应用成果和发展规划,并联合梧桐链生态内合作伙伴们探讨区块链自主可控的发展路径,,共同打造中国自主可控企业级区块链产业生态。

梧桐链生态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及主任柴洪峰院士,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理事长、英凡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费方域教授,天佑唯萨尔认证【TUEV Saarland Certification (Shanghai)】董事总经理Dr. Wolfgang Rainer Wagner出席并做主题演讲。来自欧洲德国、丹麦等国、国内九个省市的政府代表、企业代表、学者专家共计二百多位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武

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武先生首先进行致辞。他指出,同济大学将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确立为“引领未来的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过程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完整的制度体系和丰富的资源投入,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同济控股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方面,形成了特色优势和核心能力,近年来投资和孵化了一批优秀企业。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是其中有特色、有亮点、有潜力的一家研究院。

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

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介绍了自2017年6月以来自主、可控的梧桐链的研发和应用成果,并发布了梧桐链最新产品和未来发展路径。同时介绍了梧桐链产业生态在核心自主可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中立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牵头编制《区块链人才技术标准书》、《区块链技术安全通用规范》、《梧桐链创新应用案例集》、联合中国银联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制定《区块链成熟度测评指标体系》、联合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成立上海区块链技术测评服务中心、并联合巴黎商学院推出国际首个区块链工商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等产业公共服务创新平台。马小峰同时发布了梧桐链技术与产业发展规划,欢迎更多的机构共建梧桐链产业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及主任柴洪峰

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长及主任柴洪峰院士做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行业应用》的讲座。柴洪峰院士介绍了区块链发展的最新动态及目前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案例。他指出区块链技是通过技术集成后呈现突破性创新、其技术可应用广泛度高、工程技术可行性得到验证、将在未来引发产业链重构、助力实现社会化管理透明化。他介绍国家工程实验室对国内6家区块链底层平台及FABRIC1.0 评测。在对梧桐链的测评结构显示,梧桐链基本功能完善、性能满足业务需求、支持国密算法、可靠性好、易用性较好、具备可扩展性、可维护性较好、具有可移植性,梧桐链已具备相应的技术成熟度。

上海大数据金融创新中心理事长、英凡研究院院长、上海交大教授费方域教授主题演讲是“开放银行是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的关键”。他详细介绍了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下一步怎么走?费方域教授认为,推进开放银行是关键,具体阐述了开放银行的含义、背景、关键特征、基于、全球性质和与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意义,并介绍了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梧桐链技术在其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天佑唯萨尔认证(上海)(TUEV Saarland Certification (Shanghai)的董事总经理Dr. Wolfgang Rainer Wagner介绍了TUV中国的发展,并着重指出因为梧桐链的合规性、技术成熟性和领先性的优势,TUV作为全球知名的质量认证机构选择梧桐链做为下一代质量认证体系的支撑技术,并且共同在全球推广基于梧桐链的认证体系和服务。

研究院获得中国电子学会“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授牌

论坛现场,研究院获得中国电子学会“全国电子信息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基地”授牌,获得“同济大学人才培养基地”授牌,并进行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深圳中心的授牌。同时,联合长三角四省市16家机构成立长三角相关机构共同成立《长三角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标准》工作组,15家长三角相关机构共同成立《长三角区块链司法存证标准》工作组。

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上海)签约

会上,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分别与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上海),TUV天佑唯萨尔认证(上海),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研究院,山西区块链应用技术行业协会、前海勤博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力科技公司、鹰投(上海)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分别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财经大学区域电子化公共服务研究中心进行三方签约。

梧桐链产业生态企业现场进行了六个梧桐链应用案例的分享,包括《大宗商品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应用示范项目》(中国宝武集团欧冶金服业务总监张婷婷);《梧桐链产品在航运业的应用》(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陆旭昇),《ARTKEY 艺信术用—艺术区块链的平凡之路》(江苏泰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婷博士)。《保险行业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上海雷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振东。《区块链的司法应用》,苏州市相城公证处吴啸飞主任,《无同数存证平台介绍》(神谱科技总经理祝文伟)。最后请华略智库联合创始人任新建博士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2017年,为推动中国自主企业级区块链底层技术发展,同济大学牵头联合各大企业共同发起研发“梧桐链”,打造国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链底层技术平台,希望通过整合项目经验、产业和社区资源,研发与行业应用场景高度融合的区块链底层平台。两年来,在合作伙伴的共同推动和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全体同仁的努力下,梧桐链生态逐步形成。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