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长三角读书会:作家解读“与家人建立亲密关系的7个法则”

东方财经网 2019-08-16 22:48:38 来源:马超

 8月16日(周五)下午,《家庭幸福的艺术》作者张斐斐来到长三角读书会,现场同读者们一起探讨正确地同家人建立亲密关系的方法,现场解读“与家人建立亲密关系的7个法则”。本次分享会活动也是《家庭幸福的艺术》一书的新书首发式。

当今社会,“结不结婚”“什么时候结婚”“生不生孩子”“做自己”“原生家庭的影响”都是困扰年轻人的几大问题。近几年,离婚率高居不下,结婚率创新低,生育率也不及预期。人民日报微博曾发布1987—2017年中国人婚姻数据,从这31年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一方面年轻人“晚婚”现象明显,另一方面离婚率则连续15年上涨。国家虽然已开放“全面二孩”政策,但目前生育率依然不及预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不愿走入婚姻殿堂,不愿生儿育女,甚至已经结婚的,也因经不起各种考验而选择离婚呢?上海远东出版社社长曹建表示,这些看似平常的问题,实际背后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现实影响,远东社希望从围绕在大家身边的这些家庭问题、亲情问题入手,深挖其背后的原因,探寻有效的解决之道。《家庭幸福的艺术》一书正是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出版的。从“正确地爱、正确地表达爱”这个角度出发,这本书或许可以给出一些不一样的答案。

《家庭幸福的艺术》是一本探讨如何同家人建立亲密关系的指引之书。作者张斐斐从自己十几年的经历和感悟中提炼出7个黄金法则,帮助读者洞察消极情绪背后的原因,找出彼此相处失败的源头,让读者重新审视当下同家人、伴侣、孩子及自己之间的关系。告诉读者如何正确地爱、如何正确地表达爱,消除爱中的怨恨,重建信任,让所有在爱和关系中迷茫困惑、脆弱无助的人们,往后不再被爱所伤。

张斐斐,女,生于古都安阳、毕业于中山大学的“80后”。长期从事现代情感关系及亲密关系研究。

张斐斐介绍,爱是人类亘古以来一直探讨的话题,真正的爱也许并不完美,但决不应发展成充满执迷、威逼、控制的关系。“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本身能让人得到幸福,幸福就在关系的流动之中。当我们更加明白自己,更加信任彼此间的关系时,幸福便悄然降临了。”

张斐斐认为,好的亲密关系并不意味着再也没有冲突、困难或意外,而是当这些问题出现的时候,你总能找到好办法解决它们。只有当你和你的家人、伴侣、孩子不再因出现的问题互相伤害,亲密关系才真正称得上“亲密”。而在亲密关系中,曾经发生的不是关键,将要发生的也不必担心,真正重要的是你如何解决现在来到你面前的问题。

在现场,张斐斐通过4个小故事进一步解读了她提炼出的“7个法则”,即:让你的爱确定而恒久;战胜你的自我中心与自以为是;尝试“拥抱麻烦”;努力“消解爱中的怨恨”;学会宽恕;彼此之间“说些有益的话”;重建你与自己的关系。张斐斐表示,她花了十多年探索“亲密关系”“家庭幸福”这个主题,并无数次试错,才找到了让家人关系更亲密的办法。她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分享给读者,是希望在“爱”和“亲密关系”这个主题上,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少走弯路,能够摆脱迷茫,希望那些在爱中迷失、敏感脆弱的人们,往后都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现场观众中很多是心理学爱好者,也有情感问题或亲密关系研究者,更有追求自我完善者,他们一同来到现场,聆听张斐斐对亲密关系的解读,同时也与张斐斐积极互动交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看法。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分享“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多问题,我们通常没有耐心的就是对待亲密的人,方法很重要,理解也很重要。”读者A表示。

“人人都需构建亲密关系。”读者B。

“学习心理学,了解自己,掌控生活。”读者C。

7个法则总结:

一、让你的爱确定而恒久

二、战胜你的自我中心与自以为是

三、拥抱麻烦

四、消解爱中的怨恨

五、没有宽恕就没有未来

六、彼此说些有益的话

七、重建你与自己的关系

7个法则可以帮我们:

重新审视你与伴侣的关系,找到力量的源泉。

重新看待你与孩子的关系,挖掘生命的意义。

重新剖析你与自己的关系,汲取自信的能量。

期待你能告别迷茫,拥抱幸福。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