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四百“神店”“包”下杭锅,淘宝造物节催热打卡新地标

东方财经网 2019-09-11 19:01:53 来源:

 杭州城又有一个网红打卡点诞生了——杭锅老厂房。作为这届淘宝造物节的主会场,像人造肉、外骨骼机甲这样的黑科技,像汉服、榫卯这样迎来新生的传统文化,像黄金脑花、茅台口味醉醉冰这样的创意美食,400家神店、1000多新物种入驻杭锅。杭锅已经证明,从老厂房到文化地标,中间只隔了一个淘宝造物节。

图/因为淘宝造物节,杭锅成为了杭州又一网红打卡地

杭锅是上个世纪工业化大潮之后众多老厂房转型的一个缩影。大多数老厂房被陆续拆除或重建。仅剩的几个,却意外成为了城市文化新生的地标,在北京有798,在上海有1911老厂房。杭州也因为这届淘宝造物节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创意地标——杭州锅炉厂。9月12日起,杭州锅炉厂将成为第四届淘宝造物节的主会场。具有几十年历史的杭锅老厂房如何与年轻人“狂欢”,也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

杭州锅炉厂成立于1955年,三年后搬迁至打铁关。也是在这里,杭州锅炉厂从一个小工厂慢慢发展成为一个大企业,再到成为上市公司,还深入锅炉和节能领域不断探索学术前沿。打铁关厂区见证了杭锅的重要发展时期,也给一代杭锅人留下了青春的记忆。

当杭锅老厂房遇上了淘宝这一最大的创意工厂,杭锅也迎来了新生。从火箭残骸到外骨骼机甲,从国潮马扎到黄金脑花,淘宝造物节给杭锅带来了一场极具设计和未来感的创意展会。科技区像洛杉矶,国风区像长安城,两座城市在杭锅成为了“邻居”,让人置身其中有不停穿越的感觉。有意思的是,杭锅所特有的年代感红砖瓦片,与这些代表着最年轻最前沿的潮流设计交错,碰撞出了一种别样的时尚趣味。

图/淘宝造物节上的格斗机器人

这场持续14天的展会之后,淘宝造物节给杭锅留下的会是一张城市的地标名片。红砖和绿树交叠,工业风浓厚的杭锅将成为备受都市年轻人和网红们欢迎的又一打卡胜地。这次淘宝造物节和杭锅碰撞产生的化学反应将成为老厂房成功转型的范例。

上一代人曾见证过杭锅作为国企在工业上的辉煌和给城市建设带来的巨大助力,而这一代年轻人也将在淘宝造物节之后,看到杭锅作为杭州文化地标焕发新的活力。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