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华章科技(1673) 迪拜设废物回收处理厂,或成发展新引擎

东方财经网 2019-10-04 18:35:03 来源:

 中国自去年开始禁止进口废料,包括可回收塑料、废纸和废弃金属,使原本均由中国接收的全球约一半可回收塑料、废纸和废弃金属因此而过剩。这一决定令全球回收行业不得不进行调整,以应对新现实,但这同时也是一个隐藏于危机之中的机遇,主营工业自动化系统及相关项目的华章科技(1673.HK)亦看准这个市场,在早前公布的年报中披露已经成立子公司,计划于迪拜设厂开展废物回收处理业务,若项目顺利投入运作,势将成为拉动公司业务增长的新引擎。

 

图片71.png

 

 

华章科技早前应邀与会并参加了迪拜站项目的签约仪式,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商务部副司长刘民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等见证了本次签约。

华章科技主要服务造纸行业,为造纸厂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及流浆箱等工业产品,及项目承包服务、环保产品及支持服务。虽然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转盈为亏,但若细看华章科技的业绩,主要业务总体销售仍保持稳定,亏损主要受到一次性减值及费用所影响,对公司的现金流量及经营不构成影响,若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计量,年内利润约2,230万元人民币。要考虑的是,虽然上市公司大额商誉减值,自然会导致业绩的下滑,但减值同时也意味着上市公司在未来有望如释重负,后续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华章科技的海外业务拓展显现成效。公司在海外项目承包服务业务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储备人才,与越南一家造纸企业签订一份 19.0 百万美元的项目承包服务合同,为客户建设一条 12 万顿造纸生产线。于 2019 年初,公司成立新的子公司华章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废物回收处理,于迪拜展开设立废物回收处理厂环境评估工作,目标是于 2020 年展开回收处理工作,预计未来将会投入更多资源以支持相关工作。

中国开始逐步禁止进口废料后,从2016年到2018年,可回收塑料、可回收纸及可回收金属进口量从4300多万吨,大幅减少至2200多万吨。而这些废料,特别是可回收金属,大部分可以再循环利用,海外的市场非常可观。迪拜便利的经商环境及地理位置,是很多国际城市的必经中转站,码头运输也很发达。华章科技在迪拜设立工厂,把握拓展全球废物回收处理机遇。相信未来几年,「减负」后的华章科技发展值得期待。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