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杏花楼天猫成交额同比大涨341% 上海老字号迎来春天

东方财经网 2020-03-23 20:32:51 来源:

  春天来了,作为一个上海人,杏花楼的青团是一定要吃的,光明的大白兔雪糕也是要尝鲜的!疫情期间不方便出门?远在异乡回不来?别急,在天猫都可以买到!

  新零售让“老店经济”火了。数字显示,3月以来,上海老字号在天猫涨势喜人:杏花楼成交额同比大涨341%,光明业绩环比增长了2倍,红双喜、恒源祥等均实现倍增。

  近年来,天猫带动老字号跨界创新,成为一股潮流。泸州老窖出香水,老干妈卫衣亮相纽约时装周、大白兔唇膏上线2秒即售罄……通过电商和新零售,老字号品牌获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打开了新的市场。

  其中,上海老字号“触网”最多、增长最快、也最会玩。光明、杏花楼、百雀羚、大白兔、回力、英雄、美加净、恒源祥、红双喜、老庙黄金等一大波老字号品牌,都在天猫上玩得风生水起,重焕青春。

  疫情期间,上海老字号没有停止创新步伐。

  光明接连在天猫首发新品,带动业绩大幅提升,彩虹瓶”酸奶上架后销量破万,大白兔雪糕更是掀起“回味童年”的热潮。

  伴随“宅家”运动、亲子运动的走红,红双喜联合天猫上线的乒乓球训练器,成为明星单品,带动店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甚至变成“逗猫神器”,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粉丝,下单的消费者中90%是新客。

  眼下最流行的淘宝直播,上海老字号玩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百年老字号杏花楼的王牌单品“咸蛋黄肉松青团”,以往一直是线下首发,甚至要排队8小时才能买到。今年第一次在天猫线上首发,最火爆的一场直播仅用10秒售罄13万盒,目前已经累计卖出了80万个青团,成交额破500万。

  疫情中,门店客流量稀少。老庙黄金位于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城市的线下门店纷纷入驻淘宝直播,上海豫园店、南京东路店等门店导购转身成为直播带货达人,让冷清的门店在线上聚集了人气,最高一场直播就成交了13.9万元。

  “门店直播正在成为我们的新常态,带来业绩的新增长”,老庙黄金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老字号孵化出的国潮新品牌,也见证了“老树新生”的商业活力。

  上海家化旗下的创新护肤品牌玉泽,针对“口罩脸”推出积雪草安心修护面膜,新品在天猫一上线就成为爆品,淘宝直播中最高一场卖出156万片。短短一年间,玉泽超越诸多国际大牌,从天猫美容护肤行业151名到跻身前10名,成为国货新生的经典案例。

  更多上海品牌加速上天猫。据悉,疫情期间12000个入驻天猫开新店的线下品牌中,有500多家来自上海。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