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直播小白半月卖货近10万!这个天猫优品店长是如何做到的?

东方财经网 2020-04-15 17:19:15 来源:

    4月8日,对天猫优品体验店掌柜张杰来说,是个双喜临门的日子。这天,武汉重启了,他的门店直播也开张了。


 
    营收2480元,不算多。但对4月5日刚开播的张杰来说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刚刚开播的第4天啊!
 
    张杰看到了希望,更加上心了,直播引导转化的营收金额也“嗖嗖”地往上蹿。截止到4月20日,直播半月,线上营业额已经有近10万。
 
    疫情发生后,跟着阿里乡村事业部的节奏,张杰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接触到了直播带货模式。那为啥4月才开干呢?张杰坦言,他之前没接触过直播,小白一枚,原本“不敢干”,但现在大家都在直播卖货,才硬着头皮上了。
 
    这一准备就是三个多月。随着对直播带货的深入了解,张杰认为直播卖货的潜力确实很大。他开始思考:如果找更专业的人来做,效果会不会更好?
 
    3月21日天猫优品体验店恢复营业后,张杰立刻招聘了两个具备直播经验的店员专门负责这块业务。对店员完成产品培训后,4月5日他才正式开启线上卖货。可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几天后,他的门店就迎来了第一单。


 
     直播卖货半月以来,有一件事情令张杰印象深刻。4月11号那天,平台本并没有活动,店员们就是做了一个日常直播。没多久,就有人问有没有小冰箱,随后店员便“带着”她看了几款小冰箱,快速成交1000多元。这让张杰更加觉得直播带货的方便、简单。而且能进到直播间的消费者,都是带着需求来的,成交率高。
 
    张杰现在觉得自己找专业人士直播卖货是正确的决策。他有点小自豪地说道,”我们的主播很优秀,不管是讲解产品的功能、卖点,还是品牌故事,都非常不错,代入感很强。还有自我理解能力也非常高,对于客户的问题一针见血。”
 
    为了让直播新零售更专业和规范,张杰和店员们计划每天的6点到8点半开直播,直播内容主要跟着当天平台活动走,打造一个长期发展的IP。

 
    直播对张杰而言是一种新尝试,开天猫优品体验店又何尝不是。张杰不仅是直播小白,在开店之前他还是个电器小白。2019年7月,天猫优品来荆门开招商会,张杰知道后想也没想就参加了,据他说是阿里这个大平台散发的品牌魔力。
 
    2019年9月份,属于张杰的天猫优品体验店顺利开业,心怀阿里的品牌信念,一路学习,从小白走到今天。然而不巧的是开业数月就遇到这次疫情大考验,但张杰说:“坚持跟着阿里的脚步,这危机中的机遇也就被我遇到了。我会和平台一起努力一直做好新零售!”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