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美股创反弹新高,拼多多逆势大跌,市值一夜蒸发45亿美元

东方财经网 2020-05-27 18:58:11 来源:马超

26日晚上开盘,美股高开大涨600点,创下了反弹的新高,中概股普遍上涨,拼多多则在高开后,一路逆市大跌,跌幅一度近8%,至收盘时跌逾5%。市值蒸发45亿美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拼多多的这次逆势下跌,主要包含两个因素:第一,在经过上周五突然的暴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第二,从上周末开始,多家券商陆续下调对拼多多的评级。高盛(Goldman Sachs)将目标价从目前的63.73美元下调至62.70美元,将评级下调至中性。高盛在5月25日的研报中指出,尽管在过去1年中拼多多股价上涨了239%,使其成为该时期全球范围内表现最佳的互联网股票,我们还是将该股评级下调至“中性”,并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9%。

杰富瑞(Jefferies)将拼多多评级下调至持有。杰富瑞认为,5月以来拼多多股价上涨了50%以上,这意味着其大多数积极因素都已体现在股价中。因此将拼多多从“买入”评级下调为“持有”,还指出潜在下行风险包括:未来GMV增长低于市场预期,用户和年度活跃买家数大幅下降。

巴克莱则直言不讳地在报告中表达了对拼多都公开财务数据的质疑:根据拼多多财报增长数据推算拼多多一季度的包裹量数据过高,难以和一季度的实际情况匹配,此外,巴克莱还指出,拼多多的GMV中存在未剔除订单的水分,“我们认为拼多多的报告GMV应该包括一些取消订单,这些订单不被剔除,必然使得数据有一些膨胀。”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