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阿里云助力顺德农商银行核心系统从IOE架构迁移上云

东方财经网 2020-07-01 14:26:45 来源:马超

 7月1日,记者采访获悉,顺德农商银行在阿里云协助之下已经正式启动互联网金融,II、III类银行结算账户,以及在线信贷等核心业务系统从传统IOE架构迁移上专属金融云的工作,整体金融业务全面上云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自去年1月份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以来,顺德农商银行全面数字化转型开始加速。通过引入阿里“飞天”云计算操作系统、分布式中间件体系SOFAStack、分布式数据库平台OceanBase、金融数据智能平台、金融核心套件bPaaS、mPaaS移动开发平台等,逐渐打造了覆盖底层IDC到上层移动应用在内的金融级全分布式技术架构,为合规地将核心业务迁移上云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日前,顺德农商银行携手阿里云正式开启了首批互联网金融、II、III类银行结算账户,以及在线信贷等核心业务系统迁移工作,将这些业务系统逐渐从传统的IOE架构迁移到金融云平台之上。这项工作也标志着顺德农商银行金融业务整体上云正式启幕。

此前,顺德农商银行通过牵手阿里云实现了零售业务全产品、全客群、全渠道和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支撑银行零售业务强劲发展,并逐渐发展成为重要支柱业务。

据透露,顺德农商银行内部对数字化转型非常笃定,不断加大投资,希望通过引入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智能等数字技术,努力实现从“科技支撑”、“科技驱动”向“科技创新”的战略转变,在三年内进阶至全国区域银行IT水平第一梯队。

顺德农商银行是一家具有68年发展历史的金融企业,2009年底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是广东省三家首批成功改制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多年来一直在国内农合机构IT建设中保持领先地位。

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指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成为支撑金融行业面向未来的关键数字基础设施。截止目前,已有上万家金融机构借助阿里云提供的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其中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公司,80%已上市商业银行以及数百家银行客户。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