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相信小的伟大 阿里云、宝马将携手孵化300家“互联网+汽车”企业

东方财经网 2020-07-03 16:34:38 来源: 阅读量:

 7月3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正式落地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两大行业巨头首度携手,打造“互联网+汽车”平台,计划未来三年孵化300家本地初创企业。

据悉,阿里云与宝马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其中,阿里云将遴选优质项目入驻该基地,提供云计算、数据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支持,并开放阿里生态圈及各方面的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宝马将通过“宝马初创车库”为项目提供概念验证、产品测试、对接风险投资等技术支持和金融服务,围绕宝马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A.C.E.S.)生态系统获得孵化并加速成长,优质项目有望进入宝马供应链体系。金桥开发区政府为基地提供政策优惠和补贴支持。

全球顶级车企与科技巨头首次深度跨界联合,将对行业影响巨大。这表明汽车业数字化转型已全面升级。跨国企业已转变思路,同时“互联网+汽车”领域的高成长性企业和人才也将更快实现商业化,为未来车、智能车的发展持续提供创意与技术。

“数字新基建将全面降低创业者的创新门槛,创业者都能够低成本使用到先进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数据技术等基础设施,因此,我们开放大企业跨界融合并开放生态,让小企业基于大平台加速创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任庚说。

“阿里云创新中心具有丰富的创新孵化实践,更有阿里云在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方面的优势,我们非常期待能够与阿里云在创新孵化领域实现共赢发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Jochen Goller)说。

目前,阿里云已在20多个城市布局了近60家阿里云创新中心,服务超过4万家创业公司。“宝马初创车库”于2015年启动,已有60余家初创公司从该计划中“毕业”。此次与阿里云共建创新基地,是“宝马初创车库”进入中国后首度与互联网科技巨头合作。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