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中信“书店+”注入新模块 携手麦当劳打造跨界复合新零售业态空间

东方财经网 2021-10-13 09:11:38 来源:马超

 10月8日中信书店与麦当劳携手推出的全新跨界阅读体验空间落户上海,并将于10月16日正式开放。作为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图书出版机构的线下业态,中信书店联手全球知名连锁快餐品牌,共同推出“书店+快餐”的复合体验店,这在中国尚属首次,也为国内的书店业的资源跨界和创意运营,拓宽了赛道。

 

这是带着麦当劳的书店 还是带着书店的麦当劳

 “书店+”是中信书店打造的全新模式,餐饮、快销、创意体验、沉浸式展览等跨界复合体验,一直在不断拓宽传统书店概念。麦当劳品牌的注入,无疑是“书店+”在近年来最富标志性和创意性的融合。

 

这家新式阅读空间,位于上海徐汇区,坐落于麦当劳总部“巨无霸魔方”大楼一层(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121号),占地约200平米,正式营业后会从7:00—23:00全天候为社区进行阅读服务。在整体设计布局上,突出了阅读的快乐和舒适感,无论是摆放还是体验区都试图营造无拘无束,自由舒畅的用户感受,同时突出了麦当劳的品牌VI设计。让用户置身其中能够自然感知双重体验和多元文化的融合。

 

跨界运营的双线模式  互为引导的复合体验

书店+快餐,并非简单粗暴的杂糅,两种业态本身就有各自不同的用户选择路径和消费方式。为了真正做到运营的跨界与融合,中信书店在考量用户定位和运营搭建时,经过了大量的用户调研与内容测试,最终与麦当劳共同推出了双线模式和复合引导的运营模式。

当用户进入店铺之后,无论是阅读和餐饮都有相关的明确消费指引,尤其是针对阅读+堂食双重消费的用户,店中则专门提供了方便选书和点餐的服务引导。从用户进店之后的第一触达、到用户分流后点餐与选书的第二行为引导,店铺通过人性化的布局设计,给了用户自由和舒适的协助,既可以让用户从容不迫的点餐,又可以安心专注的选书,更可以不被打扰的阅读。

 

搭载动态化主题选品  标配个性化知识服务

基于总体客群偏重亲子,因此在整体文化主题选品上,该书店以“未来小公民计划”为大主题,以“爱上阅读,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为教育理念,设置了12大动态内容板块。

从这些动态主题出发,选品层面则依据线上数据沉淀筛选出首批进店阅读品,其中:成为自己,感受力,审美力,心灵内涵,保留好奇心,自我解决问题,终身学习,内驱力等12个品类的图书填充了整个阅读空间的知识服务框架体系。选书策略也兼顾成年人和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需求,让亲子客群能够在同一空间满足家庭内部不同的餐饮和阅读需求。

 

迷你舞台领衔艺术空间  沉浸空间上演“剧本杀”

店内还专门开辟了舞台空间,成为固定迷你剧场。用与演员不到1米的近距离,提供孩子们3D的故事体验,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外戏剧艺术家,创作原创亲子剧。同时将定期推出艺术展览、戏剧演出、故事互动分享、艺术沙龙以及workshop,在注重培养儿童全方位能力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

此外,书店节日限定设计系列探索游戏,融入科学、数学、艺术等内容,让孩子在游戏中根据已有的知识经验,通过集体协作和逻辑推理,在限定时间内寻找线索或破解机关,满足求知、探索欲望,给予孩子不同的情绪体验。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