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阿里云2021年继续保持金融云整体市场第一

东方财经网 2022-05-31 14:58:00 来源:责任编辑

 5月31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1下半年)跟踪》和《金融云市场跟踪研究2021H2》汇总计算,阿里云2021年度继续保持金融云整体市场第一,市场份额为17.4%。

 

 

IDC金融云市场研究包括服务商为金融行业提供的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基础设施,以及面向金融行业的云平台、云应用解决方案。根据报告,2021年全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65.9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市场规模为46.4亿美元,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19.5亿美元。

 

 

综合报告年度数据,阿里云在公有云基础设施和平台解决方案两个细分市场均位居第一。此外,阿里云在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两个云解决方案细分市场也位居第一。

 

 

据了解,阿里云基础设施领域自研核心技术包括神龙架构、磐久服务器、超大规模云网络洛神、分布式存储系统盘古、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等等。

 

 

在平台解决方案领域,阿里云能力包括:丰富的“一云多芯”最佳实践方案;私有云和公共云技术架构一致,保证业务应用及数据能上能下,弹性扩展;IaaS&PaaS一体化,实现业务应用按需智能自动化扩展;可提供同城容灾/多活、异地容灾和多地多活等多种方案;PaaS层开放兼容主流框架,如dubbo、SpringCloud、Mysql,从而实现业务系统的便捷性。

 

 

IDC认为,阿里云在全栈金融云体系下,更新“金融数据中台”和“金融级云原生工厂”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的数据资产管理与创新,并输出阿里IT经验,服务于金融应用系统分布式改造、云原生改造。

 

 

据介绍,“金融数据中台”是集方法论、工具、组织于一体的智能大数据体系,能够帮助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把数据智能等能力嵌入到业务流程之中,让数据以资产化的方式支持业务增长,从而加速整体数智化转型进程。

 

 

“金融级云原生工场”则通过新的建设理念和相应的全链路平台技术以及先进的部署体系,支撑金融机构建设面向未来的新一代分布式智能化核心系统。

 

 

经过几年的持续投入,阿里云已服务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90%的已上市商业银行,其中绝大多数是云、大数据、数据库等核心产品和服务。

 

 

在证券领域,阿里云与登记结算机构、交易所、头部券商等60%以上的机构,在行业云、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AI智能等领域落地合作。

 

 

在保险领域,阿里云服务了超过60%的企业,探索与实践了多种保险数字化转型路径,树立了从云原生保险核心、保险数据中台、数字渠道、保险智能化服务、保险开放场景等多种转型标杆。

 

 

此外,阿里云还支撑了60%的三方和四方支付企业构建混合云平台。

 

 

IDC报告指出,金融云发展已入“深水区”。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关键业务系统分布式改造正逐步纳入头部金融机构IT建设规划,尤其是以“分布式新核心”为代表的高价值项目正在涌现。2021年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全年增速首次超过基础设施,新一轮金融系统分布式改造浪潮亦在酝酿之中。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