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产经 >正文

最新Forrester Wave云计算报告:阿里云位居中国领导者、全球强劲者象限

东方财经网 2022-12-22 08:37:45 来源:马超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Forrester连续发布2022年全球和中国云计算市场Forrester Wave报告,在中国市场上,阿里云位居领导者象限,在市场表现、战略两大维度的评测中获评全项最高分;在全球报告中,阿里云位居强劲者象限。

The Forrester Wave是Forrester针对全球IT供应商产品和服务能力进行全面评估的专业报告,在行业中具备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报告中,Forrester围绕产品、战略和市场表现,对云计算企业进行全方位评测,共有10家云计算企业入选2022年全球云计算The Forrester Wave,11家企业入选中国版本。

两份报告中,Forrester均肯定了阿里云的技术能力,并在全球报告中写道,客户可从阿里云对计算技术的投入中获益,包括自研芯片等;中国市场报告中,Forrester表示,阿里云致力于提供一站式开发服务、数据库、大数据分析、AI与机器学习和DevOPs。其中,阿里云的数据分析能力在全球和中国报告中均获评最高分。

Forrester在全球报告中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企业通过阿里云获取企业级的公共云能力,近年来,阿里云全球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其产品覆盖度具有全球性。目前,阿里云在海外市场持续快速投入并保持高速增长,三年业绩增长超10倍。

其中国报告显示,阿里云在总计34项评测中获得27项最高分,在战略和市场表现两大维度中获评全项最高分。Forrester表示,阿里云是中国第一家云计算厂商,已经运营十年以上,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阿里云一直处于盈利状态,是中国唯一盈利的云厂商。

产品全面性和平台稳定性也是阿里云重要的优势维度。Forrester指出,阿里云在平台支持和应用开发服务上拥有卓越能力、出色的开发体验,以及强大的技术和服务,非常适合需要通过云计算及其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创新的企业客户。

近年来,在Forrester关于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多项评测报告中,如容器服务、FaaS等,阿里云均入选领导者象限,产品能力获最高分,跻身全球云厂商第一梯队。据Gartner、IDC等权威机构统计,阿里云在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三、亚太第一。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6个可用区,为超过400万企业用户提供服务。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