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万家基金:全年关注A股结构性机会及低估港股资产

东方财经网 2021-01-15 10:19:31 来源:

   权益市场

  四季度国内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同比增长已经超越疫情前水平,经济局部甚至出现了过热景象。发达国家大量放水导致海外需求迅速恢复,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随着疫苗的成功及推广,我们预计未来1-2年各国经济将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国内疫情控制的好,未来经济的反弹幅度也相应有限。但此次疫情为很多国内优秀企业实现结构转型,提升产品竞争力提供了宝贵的时间和机会。优质企业的估值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

  流动性方面,万家基金预期全年央行会延续今年下半年以来边际收紧,整体维稳的局面,流动性不会出现“急转弯”式的收紧。而2021年海外的流动性仍将保持宽松,因为疫苗的推广需要时间,期间疫情或许还会有所反复。海外充裕的资金也在不断地增配A股。另一方面,随着信托、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的萎缩,居民储蓄不断流入股市。预期全年股市的流动性不会太差。

  疫苗研制成功的消息极大的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A股也在震荡向上。目前从估值角度,沪深300的估值仅略高于恒生指数的估值,远低于美国标普500、纳斯达克、日经225、德国DAX等主要发达国家指数的估值。纵向比较,沪深300的最新市盈处于过去十年历史的较高水平。但结合企业盈利快速恢复的基本面,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A股仍具配置价值。

  综上,我们仍旧看好全年A股的表现。但仍需关注疫情与疫苗的相对进展速度,警惕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风险等。

  投资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

  在上季度,低估值板块如我们预期的继续跑赢了大盘。我们认为这过程有望延续到全年一季度末。因其基本面最强,而估值相对合理。结合货币中性的环境下,高估值板块估值难以继续扩张,而低估值板块凭借其盈利的恢复,其机会相对更为确定。

  固定收益

  利率债:十年国债收益率自11月突破3.3%之后开始下行。我们认为全年虽然经济持续复苏,但是通胀水平有限。从长期视角看,目前利率债已具备配置价值。

  信用债:11月某央企AAA债券的违约事件对过往基于刚兑思想的信用评价体系形成了一定的冲击。预计后续信用债市场将继续分化,投资人需要摒弃各种信仰,独立审慎的选择质优的信用债,才能享受其票息收益。

  转债:由于四季度以来大盘指数未能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转债期权价值下降,转股溢价率下行,转债市场表现较弱。现阶段估值重归合理。后续仍与股市的关联性较强。

  投资建议----票息打底,利率和转债增强。

  对债市整体维持中性,预期未来一个季度还是震荡为主,可择机逐步增加久期,优选信用债、可转债。

  海外市场

  四季度美债长期利率水平震荡上行,但仍处低位。有投资者担忧大量宽松会带来通胀问题,但我们认为是否会形成通胀仍需继续观察。目前海外发达市场股市整体估值偏高,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此外,还要关注海外疫情进展、货币与财政政策变化、中美摩擦等。

  万家基金投资建议----关注相对低估,以及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港股资产。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