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要闻 证券分析 金融国际 股票产权 基金定投 理财投资生活消费 汽车行业 房产行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 >正文

聚师网刘炳洁老师:脚踏实地,力求专业

东方财经网 2021-11-16 13:54:19 来源:

讲课简明扼要,逻辑性强,善于由浅入深,反应灵敏,这是听完刘炳洁老师直播课后留给许多学生的第一印象。

12年师范学校毕业,一开始从事线下K12教学,随后转入线上成人教育领域,并一直致力于教师资格证笔试及面试考试研究,至今已经有五年多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经验。

身为一名教师,刘炳洁老师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修炼专业技能,力求将知识内化于心,已经具备了离开课件,亦能有条不紊的将知识讲解清晰的职业素养,而在课堂中面对学生各种角度的疑问,她总能迅速反应,给予最精准和专业的回复。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特点,在学生反馈中,我们常常能听到这样的评语:“老师反应很迅速”,学生的评语,恰恰从侧面反映了刘炳洁老师的个人实力。

用专业提升威信力!

然而,面对学生的称赞与同事的认可,刘炳洁老师内心流过一丝喜悦,却无丝毫自满,她始终认为,教师的专业能力只是必备的基本罢了!

刘炳洁老师提及,自己有过一段时间的k12培训经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人群和k12人群之间有很大差异,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员多是本科、硕士学历,一些学员本身就是心理学或教育学专业,他们学历高,又有一定的专业素养与自主性,这就要求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必须过硬,在授课过程中不能出现丝毫差错,老师足够专业,威信力才能逐渐建立,总之,要先让自己变得专业,才能去影响学生。

不过,显然最能令刘炳洁老师感到欣慰的,不是学生对其专业能力的认可。

“身为一名教师,能够感染到学生想要从事教师这一职业,成为他们心中的榜样,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件事更令我感到满足的了,当学生对我说‘老师听过你的直播课,今后想要成为想你一样的老师’,收到类似这样的反馈时,会比收到学生多少感谢都兴奋”刘炳洁老师说道。

让课堂变得有趣!

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刘炳洁老师还一直力求将课堂变得富有趣味性,为此养成了每天早晨阅读新闻的习惯。课堂上,她时常自我调侃,将自己生活求学中发生的故事或者新闻时事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以便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

刘炳洁老师介绍,教师资格证考试中会涉及一些法律法规的知识,直接念法律条文,会很枯燥无味,在讲授的过程中结合一些热搜事件,学生更容易进入到学习状态,此外,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可能会产生各种发散性的思维,角度刁钻,颇有趣味。

作为一名教资考试培训老师,每结束一轮培训,便会迎来一批新的学员。对此,刘炳洁老师表示,面对新学员,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了解学员特点之后改善授课模式很有必要,另外,老师还应熟知最新考情,结合政策热点,调整教学重心。

从刘炳洁老师身上,我们能看到作为一名聚师网老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担当,他们遇事求诸己身,为师而不自傲,专业又富有亲和力,在教学路上一直精益求精,或许正是因为汇聚了这一批优秀教师人才,聚师网才能在教资培训领域大放异彩,由此可见一支优质教师团队对推动教育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属于广告或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东方财经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关于我们 - 品牌推广 - 免责申明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东方财经网属于非盈利网站,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东方财经网 [粤ICP备15076225号] 粤公网安备 44010502000470号